当前位置: 实验室首页 > 组内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周纯杰老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石油炼化装置的攻击检测及动态安全失效分析仪器”申请获资助
来源: 时间:2021-11-18 浏览:

实验室周纯杰老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石油炼化装置的攻击检测及动态安全失效分析仪器”申请获得批准资助,批准号:62127808,项目执行时间:2022.01-2026.12。

项目针对石油炼化装置信息安全防护的重大国家安全需求,提出研制一套面向石油炼化装置的攻击检测及动态安全失效分析仪器,围绕“现场数据的采集解析,安全知识图谱构建,数字孪生模型建立,跨域入侵攻击的检测,安全失效过程的还原”五个方面展开研究,突破网络攻击引起的石油炼化装置安全防护失效过程中的科学和技术瓶颈,为石油炼化装置系统安全设计提供理论基础与仪器支撑,为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战略保驾护航。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是基金委设立的专为解决卡脖子技术的重大项目类型,每年整个基金委项目数80项左右,申报难度非常之大,该项目也是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唯一的基金仪器项目。仪器项目的申报成功,是实验室在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后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实验室科研又上了一个新台阶。